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

邱宝昌谈视频网站超前点播:明晰消费权利 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2019年12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做客人民网《消费洞察》访谈。刘卿摄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欧阳易佳)近期,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的《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聚焦“视频网站VIP超前点播服务”话题。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做客访谈时表示,消费者是产品的最终使用者,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面对强势商家消费者依旧处于劣势地位,维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

邱宝昌介绍,互联网消费蓬勃兴起,要营造放心安全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消费者对消费品质、消费服务更好的要求,对维护消费者权益更好的期待,是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体现。

对于消费者购买互联网产品应注意哪方面?邱宝昌认为, 用户在签署网民协议时应仔细阅读协议内容,涉及付费、个人隐私等条款更应该认真阅读,避免平台钻漏洞。平台在拟写协议时,也应明确权益范围,明示具体收费模式和标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