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反向过年” 春节一线城市酒店价格涨幅小

潘福达
2020年01月15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一线城市酒店价格涨幅小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旅游成为国人的新年货,春节期间酒店不打烊。飞猪平台昨天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约35%,多数城市的酒店一房难求,热门旅游城市价格较平日涨幅在50%至150%不等,一线城市涨幅相对较小,北京甚至还略有下降。

  三亚酒店涨幅最为迅猛,超过150%,均价在1400元左右,有些家庭套房甚至卖到上万元。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驻店经理表示,酒店已进入预订高峰,预计春节满房率在95%以上,均价近4000元,价格是平日的3倍左右。北海、厦门、大理、丽江等热门旅游城市的价格涨幅同样位居前列,在50%至100%不等。

  一线城市的酒店价格涨幅较旅游城市低不少,广州、上海等热门“反向过年”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为30%,北京、哈尔滨等城市的春节酒店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且略有下降,这对于打算京津冀周边游、冰雪旅游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