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上海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含年糕菜籽油特制鸡蛋面等

2020年01月16日08:18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买年货注意!上海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含年糕、菜籽油等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15日消息,上海近日抽检774批次食品,其中合格771批次,年糕、菜籽油、特制鸡蛋面等3批次不合格。

消息介绍,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蛋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

不合格样品为:由上海新营食品厂销售的年糕、由上海砾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特制鸡蛋面,不合格项目均为脱氢乙酸;由上海经泰油脂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菜籽油,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据悉,在食品生产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所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责编:武雯婧(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