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北京市五部门:进入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人员需测体温

2020年02月12日07: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五部门1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要求,在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入口处要设立体温监测岗,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通告》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从业人员岗位特点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用品,并要求从业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按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要求,对公共部位、公共接触物品、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工作记录和标识。

《通告》明确,各单位要优先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应保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转正常,一般情况下应关闭回风,保证新风供给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必须采用空调回风时,新回风比宜大于40%。每周进行关键部件的清洗、消毒或更换。要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日常管理制度,建立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做到日产日清。不得随意倾倒、丢弃生活垃圾。

《通告》要求,管住商务楼宇入口。商务楼宇所有权人应当督促有关经营者、管理者、使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岗,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进行劝阻;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要及时劝离,并告知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外来访客应当如实登记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等信息。

《通告》提出,加强商场保洁和顾客提示。公共卫生间、电梯、收银台、手推车、存包箱柜按钮等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要坚持每日消毒,并视情况增加消毒频次。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岗,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进行劝阻;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要及时劝离,并告知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通告》要求,加强餐馆和单位用餐管理。确保餐馆和单位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每日早晚,要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督促从业人员提供服务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保持用餐环境整洁和空气流通。在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要及时劝离,并告知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采取有效分流措施避免人员密集,餐馆上座率宜控制在50%以下,单位食堂要安排错时就餐,就餐人员宜保持就餐间距。保证食品安全,食饮具要一人一用一消毒。配备标识清晰的垃圾收集专用设备,规范处理厨余垃圾。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