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高瓴资本旗下上海万芸药房分店“涉嫌哄抬口罩价格”被查

2020年02月12日08:1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曝光第二批“口罩”违法典型案例,其中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芸药房”)新村路店因“涉嫌哄抬物价”被查处。天眼查显示,万芸药房为高瓴资本旗下控股企业。

公告显示,1月31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接举报反映万芸药房新村路店高价销售口罩。经查,该药房以35元/盒的进价从其公司总部进货“一次性无纺布口罩”(50只装)200盒,并以98元/盒的价格对外销售,执法人员检查时,200盒口罩已全部售出。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该药店涉嫌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该公司王经理表示,“原先的市场定价和疫情发展是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我们现在已经做出了口罩召回措施,消费者若在此期间购买了万芸这一批次口罩,可以无条件退款。”

天眼查显示,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一家创新型健康服务和健康商品提供商。其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医药零售、健康服务咨询、网上药店等。该公司大股东为高济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而高济实业为高瓴资本旗下美元基金出资设立的香港公司HHCowell Limited与天津高瓴康济(有限合伙)共同控股的旗下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高瓴资本是一家从事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高济医疗则是高瓴资本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战略性投资与运营的实业公司。

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高济医疗,对方表示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负责人,截止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