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便民菜站受欢迎 线上菜篮子保供平价空运蔬菜

2020年02月13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昨天上午,眉州东坡亚运村店门前的便民菜站又照例出摊儿,除了白菜、萝卜、鸡蛋等普通的食材,最受欢迎的还要数当天从四川空运来的新鲜川籍蔬菜。“今天特意买了些豌豆尖儿和兰菜薹,卖得不贵又新鲜。”家住附近的张大哥说,自己已经是这座便民菜站的忠实粉丝,隔三岔五就要来补补货。

从大年初二开始,眉州东坡就拿出原本为春节订餐备下的食材,在各店开设起平价菜站。“开始想的只是处理存货,同时在春节期间方便周边居民买菜,每天能卖出500公斤的肉蛋瓜菜。”眉州东坡创始人王刚说,没想到菜摊儿后来越来越受欢迎,每天的进货量也正在成倍地增长。

由于便民菜站只能辐射周边3至5公里的范围,随着复工返京人员增多,眉州东坡又把菜站搬到线上。自2月10日起,全北京的消费者都能在线上菜篮子一键下单,除了空运来的川籍蔬菜,还能买到眉州东坡香肠、火锅底料等特色食材,以及手工包子、一品东坡肉、甜烧白等经典菜的半成品。

“上线两天时间里销售额已经达到10万元。”王刚说,这不仅解决了市民的买菜难题,也逐渐成了店里实现增收的新路子。“未来还考虑向全国推广,让大家都能在特殊时期吃上新鲜平价的川籍蔬菜。疫情结束之后,我们也会把这样的蔬菜新零售持续做下去。”

除了能买到新鲜蔬菜,北京100多家眉州东坡门店还将提供外卖订餐,以及“东坡食盒”的企业团体餐订制,为市民和企业员工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食。目前东坡食盒套餐价格在30元至50元不等,随后还将上线100元以上的商务套餐,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据了解,1月25日至今,眉州东坡已经为海淀医院及周边的街道社区环卫等一线工作者免费送出9000多份东坡食盒,企业订餐也达到5000多份。

为了保证用餐安全卫生,外卖将全部采用“无接触取餐”。在眉州东坡亚运村门店里,原本放置娃娃机的角落变成了“无接触外卖取餐处”,旁边大开的窗子保证空气流通。外卖餐食由专门负责打包的工作人员包装好后,贴好标签放在取餐处,选择自提的顾客或外卖小哥无需进入店堂内即可自行拿走。目前,眉州东坡在北京的100多家门店里都已经设置这样的“无接触外卖取餐专区”。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