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北京一处“黑诊所”涉嫌非法行医 顶风作案被取缔

2020年02月14日08:0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斌 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近日在小红门地区办事处、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的协助下,依法取缔一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仍在接诊患者的非法行医黑诊所,对行医者立案调查。

这家位于朝阳区鸿博家园后牌坊村的“小诊所”,是一间小平房,门口没有任何诊所的标识,根本看不出是个从事非法行医的黑诊所。进入室内是个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屋,非常昏暗,监督员从衣柜里查出了各种药品器械上百件,摆满了整整一床。

“患者大多是租住在这个村的,都是这个人(行医者)的老乡,他们都是打电话预约,然后到他这来拿药、打针。”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潘家园站站长杨立焕介绍说。

“我们在查处时,他(行医者)正在给一个患者听诊。”杨立焕说,“我们立即制止了他的诊疗活动,他不能提供《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涉嫌非法行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府和各级医疗机构均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卫生行政部门也反复提示广大市民,黑诊所不具备任何防范病毒感染的措施,行医者也无法正确及时处理发热患者,存在非常大的隐患。

据了解,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就将打击无证行医工作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任务,要求各监督站与各街乡政府对接,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巡查和监督检查。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