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石家庄市益丰大药房晋州分公司因销售假冒医用口罩被罚

刘卿
2020年03月0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省内第三十五批违法典型案件。五例典型案件涉及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食品、三无防护用品和医疗器械,益丰大药房、韩韩超市、康健堂被点名。

其中,案例二为石家庄市益丰大药房晋州分公司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通告内容显示,经群众举报,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市益丰大药房晋州分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8.6万元。

天眼查显示,石家庄市益丰大药房晋州分公司(组织机构代码:MA085HLR2)法定代表人是陈学农,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8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药、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一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计生用品、消杀用品零售(易制毒危险化学品除外)的零售。

此前,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荆门苏畈桥分店在经营场所柜台悬挂写有“预防呼吸道冠状病毒茶饮方”,涉嫌利用肺炎疫情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宣传,被湖北荆门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天眼查显示,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荆门苏畈桥分店(组织机构代码:55394786X)法定代表人张士金,成立于2010年5月27日。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荆门苏畈桥分店和上海益丰广泰大药房均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上海益丰广泰大药房涉嫌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资料显示,上海益丰广泰大药房(组织机构代码:692985292)。此三家公司之间并无关联。

此外,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十五批违法典型案件通告显示,武安市韩韩超市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违规销售食品,武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万元;廊坊市康健堂四十八分店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2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截图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