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携号转网"服务违规 工信部已约谈服务不规范企业198次

 
2020年03月05日07: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携号转网违规电信企业被追责

  本报讯(记者 赵鹏)针对近期电信企业出现的“携号转网”服务违规问题,工信部昨天晚间披露,自2019年11月27日以来,全国电信管理机构已约谈、通报、责令整改和行政处罚“携号转网”服务不规范电信企业198次。

  据了解,针对河南、山东相关电信企业“携号转网”服务违规问题,工信部第一时间组织河南、山东两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核查处理。此前有报道称,河南、山东部分电信企业违规增设在网优惠业务,限制用户携号转网需求;限制“靓号”用户转网,或要求收取高额违约金;线上线下答复内容不一致,致使用户咨询政策耗时耗力。

  2月28日,两省通信管理局赴现场开展核查,经核查相关电信企业主要违规行为属实,两省通信管理局依法依规对违规企业予以行政处理,同时要求两省电信企业省级公司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追责。对此河南、山东两省电信企业省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分别对28名省、市和区县公司相关责任人给予免职、记过、警告和诫勉谈话等处理,对2家地市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