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涉嫌蹭"口罩"热点炒作股价 得邦照明吃警示函

2020年03月11日07:13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涉嫌蹭“口罩”热点炒作股价 得邦照明吃警示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0日电 近日,因信披违规,得邦照明及公司董事会秘书沈贡献被浙江证监局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得邦照明公告显示,公司于3月7日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决定书显示,近期,得邦照明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助力战“疫”,得邦塑料成功研制口罩“心脏”材料——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的文章。上述信息发布后,经多家媒体转载后引发广泛关注,并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但是得邦照明未在指定媒体先行发布有关重要信息,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仅披露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产能数据,未披露实际订单和产量情况,未披露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实际影响,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

  浙江证监局认为,得邦照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六条的规定。沈贡献对上述违规事项应承担主要责任。根据规定,决定对得邦照明、沈贡献予以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根据得邦照明早前公告,就上述文章,该公司于2月26日收到上交所发的《关于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在回复上交所工作函的公告中,得邦照明表示,得邦塑料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相关业务处于刚刚启动阶段,刚刚开始量产,公司微信公众号提到日产可达30吨的产能,仅为满产状态下的产能,目前并未签署对应该产能的订单,具体情况为:目前公司仅与一家下游客户签订供货合同,该下游客户并非熔喷布核心厂商,合同收入94.72万元,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39.95亿元,净利润为2.47亿元,该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比例均极小。后续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未来产品订单逐步减少,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得邦塑料量产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的生产线是对现有产线改造形成,目前该产品盈利能力低于原产线产品及公司其他业务产品,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基本无影响。

  公告指出,公司微信公众号提到“可用于750万个口罩”,鉴于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处于产业链上游环节,无法决定下游生产商将该材料用于何种类别口罩,因此对应的“750万个口罩”的表述不够准确,具体应视下游口罩类别和型号而定。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