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消协帮你选”免费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0年03月1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中国消费者报社协办“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上主题活动,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活动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开发的比较试验数据查询“消协帮您选”免费小程序正式上线。

日常消费中,许多消费者面临购物选择时,往往比较迷茫,目的性不强,为帮助消费者解决类似产品、服务选择困难,中消协在全国消协组织建立的比较试验库基础上,面向消费者开发比较试验数据查询“消协帮您选”免费小程序,帮助消费者更好更快作出消费选择。

据介绍,比较试验工作是消协组织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协会首项公益性职责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各地消协组织开展了大量商品和服务的比较试验。为加强比较试验结果应用,实现比较试验结果共享和消费指导意义,中国消费者协会建立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数据库,数据库收录了包括副省级以上消协组织录入的近三年开展的商品比较试验数据。

中消协称,为更好将这些比较试验结果呈现给消费者,中消协在数据库内容基础上,开发并上线“消协帮您选”免费小程序,消费者可以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消协帮您选”,点击进入后,查询自己感兴趣的商品,了解同类产品性能以及性价比等信息。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中国消费者报社协办的“2020年3·15主题活动”举行,活动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活动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开发的比较试验数据查询“消协帮您选”免费小程序正式上线。(刘卿)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