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朱剑桥:提高消费环境治理水平 需要我们并肩面对

2020年03月1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刘卿)今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中国消费者报社协办“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上主题活动,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活动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在发言时表示,我国消费环境仍存在短板和漏洞,与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存在一定差距,提高消费环境治理水平,需要我们伸出双手、并肩面对。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朱剑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并极大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和消费,但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主动监督、服务大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朱剑桥表示,今年315主题活动中发布的年主题调查报告,反映了消费者当前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追求美好消费生活的期待和诉求。中消协披露和分析疫情期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对疫情期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经营行为进行警示,并展示了全国消协组织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围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为化解消费纠纷、稳定消费信心作出的不懈努力。

他介绍,中消协正式上线微信小程序“消协帮您选”,通过对全国消协近三年开展的商品比较试验数据整合,为广大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提供帮助和便利。同时,中消协揭晓“啄木鸟”奖和十位“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朱剑桥说,当前,我国消费环境还存在一些短板和漏洞,与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还有一定差距,无论是特殊时期疫情防控,还是提高消费环境治理水平,都需要我们伸出双手、并肩面对,就像群山挽起臂膀,让涓涓溪水汇成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澎湃洪流。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