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a2“至初”奶粉罐发现活虫:将进行溯源检测 

2020年03月27日07:5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记者 陈琼)网红奶粉品牌a2至初奶粉近日卷入“活虫门”。海口消费者林女士日前反映,她于去年花4030元在海南海葆万达店购买12罐奶粉a2至初奶粉,今年3月3日晚她打开第10罐奶粉时,发现奶粉里面有两条活虫,一条干虫。经协商,该罐发现活虫的奶粉将送往产地澳大利亚公司进行溯源检测。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溯源检测结果将在2到3个月公布。

据消费者林女士介绍,她于去年11月到海南海葆万达店购买了12罐名为“至初 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的2段奶粉。“孩子喝到第9罐剩1勺半时,我打开了第10罐奶粉,没想到发现第10罐奶粉里有虫子。”林女士表示,自己所购奶粉还在保质期内,奶粉罐底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显示,该罐奶粉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8月5日,保质期至2021年8月3日。

针对林女士所反映的存在活虫的奶粉,a2公司表示将邮寄相关产品到产地澳大利亚公司进行虫子溯源检测,另一罐未开封产品将由双方指定第三方检测中心安排检测。“检测结果通常需要两到三个月才能出来”,a2牛奶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指出,奶粉罐中发现虫子大部分是虫卵,大部分是消费者开罐后没封闭好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生产和运输过程中造成。宋亮指出,生产过程中混入异物大都发生在干法工艺生产的奶粉中,“干法生产过程中,二次分装的时候由于处理不当,可能存在的污染。”此外,在产品运输过程当中还有可能出现罐子或者纸盒装被挤压的情况,造成奶粉与空气接触,在潮湿环境下滋生了虫卵,“但这种概率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

宋亮表示,自从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实施以后,奶粉出现虫子的情况发生概率已经很低。目前婴配奶粉的生产完全参照“药品模式”,须严格执行《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除此之外,各个环节的把控也都加强了,“即便是干法工艺生产条件下,对于原料的把控这块都有明确严格的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a2牛奶公司成立于2000年,2004年4月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经营a2品牌牛奶,2013年a2奶粉首发,在澳洲、新西兰地区上市,并通过海淘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2013年11月,a2牛奶公司宣布旗下白金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下称“农垦集团”)旗下的中国农垦控股上海公司成为该产品大中华区总代理。

随着中国成为a2奶粉最大销售市场,a2公司对中国市场布局的进一步加强。2018年8月,a2公司与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续签新的战略合作,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成为婴幼儿系列产品中国区的独家进口代理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中文标签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即a2至初奶粉)的线下销售。

a2牛奶公司最新发布的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期财报显示,婴儿配方奶粉业务依旧为a2牛奶公司重要业务来源,要占到集团营收的82%,婴儿配方奶粉销售同比增加33.1%,至6.592亿新元。在中国市场,其中文标签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即a2至初奶粉)实现100%的增长,达到1.467亿新西兰元,分销门店扩至18300家。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