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志高家用电冰箱广东抽检不合格 中山国美电器销售

2020年04月02日07:5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度广东省空气净化器、电冰箱、砂轮、铝合金门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显示,抽查发现,中山市中山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国美”)小榄分公司销售的一款商标(标称)为志高的家用电冰箱两项核心参数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耗电量及能效等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广东省空气净化器、电冰箱、砂轮、铝合金门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其中,电冰箱的抽样任务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检验任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承担。

  通告称,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共对23家企业生产的40款电冰箱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生产企业涉及我省广州、佛山、中山等3个地市以及山东、安徽、湖南、江苏、上海、天津、浙江等省市。经检验,发现2家企业生产的4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耗电量”“能效等级”等。

  中山国美小榄分公司销售的一款商标(标称)为志高的家用电冰箱出现在耗电量项目不合格产品名单及效等级项目不合格产品名单之中。该产品规格型号为BCD-152P2;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4.02;被抽样市场主体地址为中山市小榄镇沙口新华路8号首层之2-13卡;生产单位名称(标称)为佛山市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单位地址(标称)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胜利村委会丰岗村(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装配车间)自编2号;检验报告编号分别为4400192500400251。

  耗电量项目考核的是电冰箱产品各间室达到规定温度下的电能消耗程度,是电冰箱产品性能的核心参数之一。耗电量越小,则电冰箱产品的消耗电能越小,越节能。达不到耗电量测试的基本条件--冷藏室温度不能降低到4℃以下或者冷冻室温度不能降低到-18℃以下,将导致储藏效果降低。

  能效等级同为电冰箱产品性能的核心参数之一。能效等级不合格说明产品实际耗电量比标称的耗电量大,会导致消费者实际支付能源费用更高,损害消费者权益。

  通告指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工作包括:一、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二、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型号产品;三、整改后拟重新上市销售的产品,需更换产品包装或者作出产品合格承诺标示;四、市场监管部门对承诺整改合格的产品实施定期跟踪抽查;五、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分类监管。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3月31日发布了该公告。

  中山国美小榄分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11日,其总公司中山国美。中山国美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深圳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200万元。深圳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是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子公司。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