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上海市场监管局清明节接收投诉731件 家居用品居榜首

2020年04月07日07:4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4月6日,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透露,2020年清明假期,市场监管局12315系统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731件,解答咨询644件。其中,家居用品位列投诉举报量榜首,未接到与清明祭扫活动相关的投诉举报。

上海市场监管介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市场消费特别是线上消费回补和反弹趋势增强,假日期间涉及线上购物诉求59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比重81%,较去年假期上升近20个百分点,主要反映网购家居用品、服装鞋帽、计算机产品、家用电器、一般食品等纠纷,其中涉及售后服务与合同履约问题占6成以上。

不过,上海市场监管强调,今年清明假期,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接收总量与去年假期976件相比下降25%。同时,受假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性哀悼活动”和“暂停公共娱乐活动”等因素叠加影响,消费领域维权诉求尤其是服务类诉求降温明显,服务类诉求占诉求总量比重24%,占比与去年(59%)相比大幅下降。

此外,假日期间涉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旅游等服务退订诉求4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比重不足10%,与疫情初期相比明显下降。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前三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口罩等医疗用品类投诉举报49件。主要反映部分经营者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抬高口罩售价,口罩标签标识不规范、货源短缺和递送不及时等问题。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