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惠州市华医国药大药房等企业涉嫌销售“三无”口罩被立案侦查

2020年04月08日07:3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例”通报,其中,惠州市华医国药大药房等企业因涉嫌销售“三无”口罩被立案侦查。

通报显示,2020年1月28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位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26号小区的惠州市华医国药大药房进行核查,现场发现有75个“三无”口罩待售,同时发现其上游供货者严某某(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滔光门窗店经营者)再次送货到该药房,现场发现车内有“三无”口罩共计7200个。当天还对位于惠州市陈江街道办事处金湖路43号、陈江五一花园小区K6号的惠州市惠城区五味药室、惠州市宝芝林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陈江五一花园分店进行检查,现场查获“三无”口罩3000个。

经查,上述涉案企业在明知其销售的产品为“三无”口罩的情况下,擅自作为医用口罩对外销售并获利,情节严重,已涉嫌构成犯罪,惠州市仲恺新区市场监管局于1月30日将该案移送当地公安。目前,公安机关已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立案侦查。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