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河源市常春堂医药公司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一次性医用口罩”被立案

2020年04月08日07:3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例”通报,其中,河源市常春堂医药有限公司(“河源市常春堂医药公司”)因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一次性医用口罩被立案侦查。

通报显示,2020年2月1日,河源市源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多名群众投诉,反映河源市常春堂医药公司涉嫌销售假冒伪劣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为20个100元。根据投诉人提供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其实物包装上印刷脱色、产品粗糙,源城区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该店核查投诉情况。

经调查,销售人员承认确有销售涉诉医用口罩的行为,共购进医用口罩4000个,购销记录显示,购进价格3元/个,销售价格5元/个,已全部销售,销售金额为20000元。河源市源城区市场监管局于2月3日将该案移送至当地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立案侦查,并已刑拘1人。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