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4500万银行存款"消失" 河北银保监局:银行存违规

2020年04月10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 李大伟)4月9日,新京报记者于河北阳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阳天通信”)实际控制人王向阳(化名)处独家获悉,针对新京报此前报道的“消失的4500万银行存款”一事,其于三月中旬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信访答复意见书(下称“意见书”)。该意见书显示:“农行元氏支行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对于该行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我局将依法处理。”

去年12月6日,新京报刊发深度报道“消失的4500万银行存款”,迅速引发热议。报道称,2012年,为获高息,王向阳委托会计主管在元氏某行分批存入款项4500万元。其间,王向阳曾签订一份“承诺书”,承诺存款期限一年,不查询、不提前支取、不开网银、不开短信提醒。两年后,阳天通信因经营需要到该行取款时却发现到期的巨额款项“不翼而飞”。

警方调查发现,2012年8月至2013年12月期间,魏彦军一伙使用假章,先后多次把阳天通信存入款项转入其实际控制的石家庄德天贸易有限公司账户中。其间,因阳天通信曾更换过印鉴,魏彦军一伙制造了第二套假章,再次骗过该银行成功盗取。

报道刊发当日下午,河北银保监局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收到此事相关信息并密切关注,此案正在法院审理期间。如发现银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随后,河北银保监局成立了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工作。

上述意见书显示,经调查核实,2012年8月13日至2014年5月28日,农行元氏支行与阳天通信的对账方式为邮寄对账,不符合《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对账管理实施细则》中“存款人跨行政区域开立结算账户的,应采取上门对账方式”的规定。

关于“印章”问题,意见书表示:“元氏县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伪造企业印章罪立案侦查,目前司法机关正在审理中,我局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