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宁河源酒业闷倒驴酒被检出不合格 酒精度数不达标

2020年04月24日07:4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李静)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2日发布关于3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5期)。通告显示,临颍县军涛批发部销售的标称日照龙峰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瓜子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安阳市北关区秀荣活鱼摊点销售的1批次黑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56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购物中心五一广场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5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其中,淇县嘉佰惠购物超市销售的标称宁城县宁河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闷倒驴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6.1%vol,标准规定为61~6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德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鹤壁、濮阳、焦作、许昌、商丘、周口、驻马店、漯河、南阳、信阳、济源、兰考、滑县、邓州、固始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天眼查信息显示,宁城县宁河源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300万,公司法定代表人程国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白酒生产、销售等。

  值得注意的是,宁城县宁河源酒业有限公司共有7条行政处罚记录,违法行为类型为销售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要求的食品、销售白酒标签注虚假荣誉行为、白酒标签为标注警示语行为等。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