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趣加游戏春招启动 加入“职为2020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帮扶毕业生

2020年04月28日13:5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2020年或许成为史上最难毕业季”。 疫情之下,众多企业岗位招聘需求萎缩甚至是冻结,而874万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使得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空前。

  2019年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定调2020年经济工作时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稳就业被摆在尤为突出的位置。2月28日,教育部联合5家社会招聘网站成立了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

  为更好地帮助毕业生群体,形成社会帮扶合力。近日趣加FunPlus(以下简称趣加)积极参与未来网主办的“职为2020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公益活动,并发布了产品经理、用户研究、前端开发等校招岗位。该公益行动汇聚政府、高校、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为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等难题提供帮扶,募集就业岗位,架起就业对接网络平台,提供社会融入帮扶。

  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空中双选助力招聘

  为了缓解2020届大学生的就业压力,“空中双选会”、“在线招聘会”正成为用人单位和学生交流的主要渠道。作为历经十年的中国出海先行者,趣加表示今年将积极投入到对大学毕业生的帮扶项目中缓解其就业压力。

  4月6日,趣加2020春季校园招聘正式启动。今年校招规模进一步扩大,包括技术类、产品类、运营类、美术设计类以及职能等5大类,20多个岗位助力就业季。4月16日趣加进行“春季校园招聘空中宣讲会”,趣加CEO钟英武亲自参与,为同学们亲切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并介绍公司当前业务及未来公司战略方向。

  趣加校园招聘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会进一步加强在毕业生招聘方面的投入,丰富校园招聘的活动类型和层次。希望能让更多优秀并热爱游戏的同学了解趣加、进入趣加。”对于大学生择业指导方面,产品类、美术类、技术类、语言类是目前趣加校招重点推荐的职业类别,同时给出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建议,“游戏出海企业目前在整个游戏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收入进一步加大,对于很多学习小语种专业的大学生,是一个不错的择业选择。”

  “全流程线上招聘、在线实习、毕业生导师”等多项举措帮扶毕业生就业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的应对疫情,今年趣加采用了全流程线上招聘,从招聘需求发布到最后Offer发放,全部采用线上进行,创造零接触、安全便捷的面试流程。对于毕业生回校难、异地往返困难等问题,趣加还实行“在线实习”等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实习。除此之外,趣加还非常重视毕业生的招聘与培养,在各部门对于毕业生招聘需求的提报阶段,人事部门会认真评估需求部门的毕业生培养能力,针对不同部门的实际情况给予指导意见。在入职之后会给每一位毕业生匹配一名资深“毕业生指导老师”,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会对毕业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助力其快速成长。

  而在大环境国家政策方面,对于高校毕业生,国家也发布了多项政策帮扶。如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予以补贴,明确要求国有企业连续两年扩大招聘毕业生规模,通过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招生入伍规模、就业见习规模、适当延迟录用接收等多方面措施积极创造就业岗位。

  践行社会责任 合作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倡议

  在社会责任方面,趣加还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PlayApartTogether#活动,与暴雪、拳头等国际游戏企业一起倡导全球游戏玩家减少外出共同应对疫情,趣加游戏与国际公益组织的合作推动了出海企业的本地化,代表中国企业在海外树立良好形象。

  据介绍,趣加FunPlus(以下简称趣加)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全球性的互动娱乐公司,在北京、上海、台北、旧金山、东京、斯德哥尔摩、莫斯科、巴塞罗那等地均设有办公室,有来自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名员工,产品的本地化运营有23种语言的支持。在世界范围内以精品游戏和艺术风格而闻名,特别是在欧美地区,业务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有超过1亿的玩家趣加连续多年名列App Annie全球52强发行商并不断攀升,今年更摘得年度海外收入第一的桂冠,2020年将全力以赴继续深耕高品质精品化战略。

  据悉,“职为2020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公益行动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指导,未来网牵头发起的,旨在号召有能力的企业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并依托其新媒体平台为招聘和就业双方提供实时的网络信息服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构建“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招聘不打烊”的全方位就业帮扶公益活动。多家媒体直播平台上同步呈现云发布会,截至直播结束,该公益行动的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了8113568人。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