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南极电商上海公司产五面取暖器抽查不合格 1号店出售

2020年04月30日07: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孙辰炜 马先震)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6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其中,南极电商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极人五面取暖器抽查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对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能指标的项目有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等。其中,由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出售,南极电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22日生产的南极人五面取暖器(规格型号:YS-400)存在非正常工作的问题。非正常工作不合格的产品在非正常工作的状态下温升会超过限值,存在安全隐患。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南极电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7.80亿人民币,该公司为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南极电商”,002127.SZ)全资子公司。南极电商成立于1999年7月12日,公司前身为南极人,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品牌授权、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供应链管理等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旗下传统LOGO品牌、IP品牌与CP品牌并行,涵盖南极人、南极人home、卡帝乐鳄鱼、帕兰朵、PONY COLLECTION等品牌。公司注册资本24.55亿元,于2007年4月18日在深交所挂牌,截至2019年12月31日,张玉祥为第一大股东,持股6.12亿股,持股比例24.94%。

  2020年3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二批玩具等16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南极电商生产的货号为C487811011的旅行箱包出现在2019年第二批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之中。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