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五一”首日杭州接待游客81.29万人次 周边游线路同样精彩

2020年05月02日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首日杭州接待游客81.29万人次 周边游线路同样精彩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消息,5月1日,杭州市旅游接待总人次为81.29万,门票收入为381.7万元。

为丰富“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在前期开展“家门口的健康游——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推出绿道骑行、山地徒步、原野赏花、田园采摘、生态养生、农事体验、民俗风情、悠享民宿、农家美食、极限挑战等十大健康游主题产品及线路基础上,重点遴选出一批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及优惠活动,供市民游客“五一”期间出游参考。

其中,梅城古镇位于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是古睦州府、严州府、建德县的治所,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大慈岩景区以江南第一悬空寺、长谷溪流和浓郁的佛教文化名闻遐迩,享有“浙西小九华”之誉;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全长18公里,沿胥溪与富春江岸设计,跨越了300平方公里的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环境清幽;文渊狮城旅游度假区将淹没千岛湖底60多年的古城再现,将曾经辉煌的千年新安文明复活。

桐庐莪山畲族乡则是杭州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江南古村落保存了大量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建筑,拥有剪纸馆、国学馆等,可开展亲子研学游。

此外,淳安下姜村也是一个好去处。该村以一个全新的景点式村庄呈现,是淳安全县景区化建设的典型示范之一。沿着横贯整个村子的石板路漫步,户户农家白墙黑瓦,还可以参加打麻糍、磨豆腐、摸螺蛳等农事活动。

截至5月1日12时,杭州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2日至4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8万人,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有西溪湿地(东区)、雷峰塔、杭州动物园。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2日到4日预约名额已满,雷峰塔和杭州动物园5月2日的预约量约40%。(江杨烨)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