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周边游成五一假期主流 交通拥堵压力较去年减小

2020年05月06日07:57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周边游成五一假期主流 交通拥堵压力较去年减小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5日电 来自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游客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城市高度重合,上海、杭州和成都,既是最热门出发地,也是最热门目的地,这意味着周边游是今年五一假期的绝对主流。

  来源:高德

  当周边游成为主流,高速拥堵的压力随之减小,预约旅游、在线预订、人流查询成为人们出门前的习惯。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5月1日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同比下降11.6%,5月2日到4日高速路况整体平稳,3日、4日16点至18点出现拥堵小高峰。

  此外,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还显示,随着从2月19日全国部分景区恢复开放,各地景区客流开始逐渐回升;今年五一假期,各地景区严格落实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左右的要求,游客量整体平稳。

  来源:高德

  据高德大数据,杭州西湖、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泰山、凤凰古城、千岛湖成为今年五一全国最为热门自驾目的地。

  春日也是踏青好去处,高德全国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平台数据显示,以北京为例,今年五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客流热度排名前五。(中新经纬APP)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