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滴滴顺风车重启广州业务 未开通跨城服务

黎秋玲
2020年06月02日07:5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顺风车重启广州业务 未开通跨城服务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报道 6月1日上午,部分广州市民收到了来自滴滴顺风车的信息:“广州于今日9:00恢复服务,安全能力全面升级……”记者打开滴滴出行APP看到,在顺风车页面有着“去开启全新顺风车”的提示按钮,历经561天,滴滴顺风车终于恢复了广州地区的服务。

记者试用后发现,所用用户都需要实名认证,联合公安机关综合背景调查,多环节人脸识别,上车前会进行信息核验,专项团队对接配合公安机关调证。其中,出行前,需要对出行人进行实名信息认证、安全功能确认并授权平台收集和听取行程录音,还需要完成乘坐前的安全知识测试方可发出顺风车单。

记者从天河区出发到越秀区梅花村,车费13.9元,如果拼成价格是11.1元。发送预约申请后,可免费获赠驾乘意外险,记者发现当时有7名顺风车主在线。记者当天下午2时尝试预约从广州市天河区前往梅州市松口镇,预约顺风车价格为241.9元,比客车票便宜几十元,但预约失败,原来并未开通跨城服务。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就公布了试运营方案:自2019年11月20日起,滴滴顺风车已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等城市上线试运营。12月23日,滴滴顺风车在北京、武汉、佛山、南昌、长沙等城市上线。2020年1月6日起,顺风车继续在杭州、宁波、上海、金华、中山、南宁、惠州、石家庄8个城市上线试运营。3月11日,滴滴顺风车宣布紧急上线“顺路同事”功能,为有需求的企业或单位开通授权,帮助用户解决特殊时期安全、便捷出行的问题。而广东目前开通的顺风车业务,也是处于试运营状态。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