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六月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内航班逐步恢复

2020年06月03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六月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内航班逐步恢复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2日消息,自6月1日起,大兴机场国内航班开始逐步恢复,当日执行国内航班335架次,约为夏航季国内航班日均计划总量六成,当日完成旅客吞吐量3.34万人次。

大兴机场表示,当前,按照中国民航局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兴机场在切实做好常态化旅客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在航班航线方面,6月1日,大兴机场执行国内航班比5月31日新增105架次,旅客吞吐量新增约1万人次,增幅均达到约45%。中国南方航空6月1日起,在大兴机场日均始发国内航班达到73班,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三家航空公司自6月1日起,在大兴机场日均出港国内航班共计70班,中国国航6月1日起,在大兴机场日均始发国内航班达13班,主要飞往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等城市。6月份,大兴机场日均航班量逐步增至约500班。

大兴机场严格执行进港、出港、中转旅客测温措施,针对6月1日国内航班逐步恢复的情况,目前,大兴机场航站楼内共设置旅客测温通道30条,并持续做好旅客环境消毒,重点加强在值机区、安检现场等人员密集区,厢式电梯、摆渡车、卫生间等密闭空间,电梯扶手、电梯按钮、触摸屏、手推车等频繁接触点位的消毒。

为能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兴机场根据旅客量和航班时刻,所有餐饮、零售店面均恢复营业。针对晚间航班和旅客增多的情况,部分店面延长至夜航结束或24小时营业,确保全时段为旅客提供商业保障。

大兴机场称,5月19日,大兴机场亦庄线机场巴士正式开通。线路连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机场。截至目前,大兴机场共开通往返市区巴士线路8条,其中2条为夜间线路。京雄高铁和地铁大兴机场线也为旅客提供了便捷的抵离方式。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