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数字酒店” 助上万酒店谋新生

2020年06月08日07:58 | 来源:国际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酒店” 助上万酒店谋新生

  本报讯 疫情下,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各行各业展开,酒店、民宿类企业也正在寻找疫后新机。日前,复星、华住、首旅如家、锦江等26家大型酒店集团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数字酒店”。第一步便是将酒店会员体系与支付宝会员体系打通,由此,支付宝用户可一键免费领取各大集团的会员卡,全国有超过25000家门店参与。

  据介绍,升级为“数字酒店”后,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等数字化技术,用户入住酒店前、中、后环节涵盖的服务将全面升级。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享受无接触入住、免押订房、自助开票、调用酒店周边出行、餐饮等服务。

  以往消费者办理酒店会员卡,需要额外付费或满足一定的入住天数。现在用户只需上支付宝搜“酒店黑金卡”,就可以根据自身支付宝账户等级,匹配领取26家酒店集团的尊享会员卡,在全国25000家门店享受会员特权。这些权益包括迎宾果盘、免费升房、水疗、 4D电影、专属管家、睡前牛奶等,各酒店集团权益累计超过600项,将免费、零门槛开放给支付宝用户。

  “与支付宝的合作,借由数字化平台的强商业场景、用户高净值、高转化率的特征,酒店可以直接转化高净值会员,并通过自己的支付宝小程序阵地持续运营。”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是,基于这一模式,首旅如家已经获取了超过100万新会员,且目前如家会员消费对总体营收的贡献率占比超过65%。相对于今年2月,如家支付宝小程序的日活已经增长了3倍。

  同时,总部位于武汉的东呈酒店集团,通过打通会员权益已从支付宝获取超过12万用户,酒店营收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远高于酒店行业大盘50%的恢复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旅行社和OTA流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这一模式是行之有效的复苏举措。

  在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以来,除了酒店业外,支付宝也与越来越多的服务性行业达成合作,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相继推出“数字景区”“数字生活城市”“数字市民中心”“数字出行”“数字招生办”“数字招聘办”“数字租赁”“数字酒店”等服务。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