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上海市场监管局:11批次移动电源不合格 "中坚力量"在列

2020年06月19日08:45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这11批次移动电源不合格,有你用的吗?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7日公布《2019年上海市移动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销售的移动电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1批次。

  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材料阻燃(外壳);另有11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外观和标识、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输出电压。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消费者在使用材料阻燃(外壳)不合格的产品时,产品过热后极易引发外部起火等问题;外观和标识、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重要参考依据,该项目不合格会误导消费者选购,还影响消费者正确使用该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输出电压会导致消费者使用过程中产品无法正常进行供电输出,严重时会损坏电子产品主板及内部电池。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