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消费力加速复苏 “618”北京购买力全国第二 

2020年06月20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消费力正加速复苏,6月19日零点,疫情期间首个全民购物节京东“618”战报出炉,累计下单金额2692亿。天猫也发布其“618”消费季战报,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元。两大平台成交额双双刷新纪录,在“618”购物节期间合计成交金额9674亿元,逼近万亿。

尽管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北京市民的消费力在线上回暖的速度领跑全国。天猫、京东数据显示,北京市“618”期间成交额及消费力排名全国第二,朝阳、海淀、丰台、昌平和大兴是消费力最高的区。

“618”亮眼消费成绩的背后,并非是一味的“折扣”与价格战。“朝发夕至”的现代物流技术、智能化云仓、直播电商、小时达、3D实景购物、AR试妆试鞋等商业模式创新和新技术大规模应用,成为激发消费者消费决策的助推剂,也为消费爆发式增长提供了源动力。

“618”期间,京东物流仓配一体订单当日达和次日达占比超91%,全国范围内24小时达覆盖区县占比超过90%。此外,通过将商品布局到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京东物流六线城市配送单量增幅是一线城市的150%,下沉市场增速迅猛。

此次“618”,天猫将3D购物技术首次大规模商用,消费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逛宜家、顾家等100个家居店。受疫情影响尚未恢复的线下商业体,通过3D购物技术打开了一个消费场景“新世界”。(记者 孙奇茹)

(责编:杨迪、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