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14批次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不合格 其中12批次均购于1号店

2020年06月2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刘卿)  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海市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就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35批次进行抽查,经检验,14批次不合格,涉及品牌包括雄歌、厨柯莱、三鼎、万家乐、昶立等,且12批次抽检产品均购于1号店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能指标的项目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接地措施;另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分类、标志和说明、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

报告显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非正常工作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时,无额外保护措施,易触电;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的产品使用效果差;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时容易出现器具翻倒事故;产品缺少断电保护措施,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烫伤等安全隐患;产品接地未可靠连接、产品缺少等电位端子,容易发生触电事故。

另外,部分产品没有标注防水等级或者标注的防水等级低于标准要求、未标注接地符号、说明书缺少警告用语,用户无法正确的使用该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导致电源、器具损坏;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不合格时,维护保养或更换电源线的操作人员会直接触及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