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韦犁: 直播营销一定要公平竞争、一定要保护消费者

2020年07月0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为助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发展,有效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携手各地区各行业转型发展,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人民优选与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扩就业 促消费”网络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韦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韦犁致辞指出,直播带货给当前疫情下的中国经济指出一种清晰的路径,为解决就业、消费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看到,互联网直播带货的迅猛发展,对于监管、对于法律层面提出了非常严峻的挑战。

“在对直播带货的监管、规范当中,有两点是最关键的。一方面,行业的健康发展,一定要建立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之上,没有公平竞争,行业发展无从谈起。另一方面,一定要保护消费者,否则,这个行业就不能良性发展。”韦犁强调。

对于《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韦犁认为:“行业规范能够让我们有一些标准可循,对于今后相关法律的制定,也可以提供实践性的基础、实践性的经验,有助于今后规范性文件的条文抽象到立法当中。”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