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郭芳:遵守规范建立长效机制才能推动网络直播营销惠企惠民

2020年07月04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为助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发展,有效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携手各地区各行业转型发展,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人民优选与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扩就业 促消费”网络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

右下为上海市奉贤区区长郭芳

上海市奉贤区区长郭芳在发言时表示,目前,领导干部为辖区内的产品做直播带货、现场销售还是有很多顾虑,因为这在以前从未有过。企业对于领导干部为其产品带货是十分盼望的,特别是像奉贤区这样的拥有多种制造业的地区,品牌多、企业多,聚集了一大批美容、健康产业以及上海的老字号。

郭芳表示,在参与带货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企业多、品牌多,“为谁带货”产生了公平性的问题,而且,领导干部参与带货很难做到常态化、日常化,因此,帮助企业搭建自己的网络直播带货团队和营销模式才是长久之计。

在谈到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时,郭芳表示,经过思考和调研,奉贤区利用区内多所大学的人才优势,通过搭建平台并给予一定补贴政策,让企业和大学生对接,这样既解决了企业搭建网络直播营销团队的人才需求,又促进了大学生就业。

“在培训大学生成为专业网络直播营销主播时,过去仅是技能技巧的培训,现在有了《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这样的行业规范可以遵循,就应该首先进行相关行业规范的培训,把他们培养成为业务技能强又自觉遵守行业规范的优秀人才。”郭芳称。

郭芳最后指出,目前直播营销行业中存在的一些乱象,导致一些企业不得利、网红白辛苦、最后只是赚吆喝的结果。因此,行之有效的规范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十分必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是网络直播营销必经之路。

(责编:崔元苑、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