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刘辉:直播经济是口碑经济 需要各方协同发力

2020年07月0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为助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发展,有效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携手各地区各行业转型发展,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人民优选与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扩就业 促消费”网络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刘辉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刘辉表示,网络直播营销作为新的消费模式,发展蒸蒸日上。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其互动性、丰富性的优势进一步凸显。网络直播营销成就了营销、激活了消费市场、带动了社会就业、助力了脱贫攻坚。但是,网络直播营销呈现井喷状态、表现火爆的时候,夸大宣传、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售后服务难以保障、平台审核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乱象也不能忽视,这背后折射的是行业机制的问题。

刘辉分析认为,网络直播营销中,直播是形式、是手段,最终交易的是产品。产品质量是否过硬、服务是否有保障、经营是否诚信公道才是决定消费者会不会再次购买的关键,才是提高消费者黏性的不二法门。因此,直播经济也是口碑经济,需要各方协同发力。

刘辉谈到,今年6月,八部委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将配合中央网信办制定网络直播带货的管理规则,从压实平台责任、保障直播内容合法、规范主播行为、从严管控特殊商品等方面提出建议,促进行业连续发展。

刘辉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让网络直播行业越走越远,让消费者在放心的环境中提升消费体验。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