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王一兵:网络直播营销催生新业态 对区域经济转型促进作用巨大

2020年07月0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为助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发展,有效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携手各地区各行业转型发展,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人民优选与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扩就业 促消费”网络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辽宁省辽阳市政府市长王一兵在发言时介绍了网络直播对当地区域经济的促进作用。

左下为辽宁省辽阳市政府市长王一兵

王一兵介绍说,辽阳市是东北最早的城市之一,现为沈阳经济区的重要组成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矿产资源丰富,生态优美,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一座以重化工业、重化产业为基础的工业城市,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也成为辽阳发展的重要任务。

王一兵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辽阳也在抢抓数字经济新一轮的产业变革机遇,并结合区位和产业的优势,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比如辽阳重点培育了佟二堡电商产业园,从而带动了云创直播小镇、农产品直播平台等一批网络直播的新型的新业态,为当地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进新产业、新业态的出现,带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发挥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他介绍说。

王一兵在发言中还代表辽阳市政府表达了对网络直播新业态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非常欢迎全国的电商平台、MCN机构和网红达人来辽阳创业,把辽阳变为一个网红打卡地。同时他认为,辽阳不应仅仅止步于此,而更应该成为一片网红经济发展的热土,助力辽阳在发展中抓住重要机遇。

王一兵介绍说,在去年辽阳引进了一批优质的电商项目投资兴业,并给予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包括网络直播、网络企业的员工子女入学和税收奖励等多项优惠政策。他表示,下一步,政府将通过政策引导,使更多的电商企业、电商平台落户辽阳。

在谈到规范行业发展时,王一兵表示,要为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创造更加有利的营商环境,网络直播营销是一个新生事物,需要给这些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提供更适宜它健康成长的土壤,但新生行业总有一些成长的烦恼,这就更需要不断地出台规范,来促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