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碧生源等4款代餐粉部分营养指标实测值与标签不符

2020年07月16日08:12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碧生源等4款代餐粉部分营养指标实测值与标签不符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微信号消息,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轻食代餐粉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中粮天科、Smeal、网易严选、碧生源四款样品部分营养指标的实际检测值与其标签标示值不符,未达到GB 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要求。

  代餐粉是否含有违禁成分、吃了会不会有不良反应、是否有减肥效果?为了指引消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龙岗区消委会,共同开展国内外轻食代餐粉商品比较试验,实验室检测项目由中检溯源华南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承检。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出,结合消费者调查,选择了5款国产和5款进口轻食代餐粉进行试验。10款轻食代餐粉样品安全均达标,六种违禁减肥药未检出。

  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在营养指标方面,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介绍,中粮天科、Smeal、网易严选、碧生源四款样品部分营养指标的实际检测值与其标签标示值不符,未达到GB 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要求。其中,中粮天科脂肪标签标示值为0.8,脂肪实测值为1.4。Smeal脂肪标签标示值为2.3.脂肪实测值为4.26。网易严选脂肪标签标示值为0,脂肪实测值为1.62;钠标签标示值为131,钠实测值为433。碧生源钠标签标示值为108,钠实测值为302。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还指出,碧生源、汤臣倍健、康宝莱、网易严选、Fatlaster、slimfast、中粮天科存在不同程度的能量或营养素偏低或者偏高情况。其中:碧生源、汤臣倍健、康宝莱、网易严选四款样品能量、蛋白质、总膳食纤维偏低。Fatlaster 极塑代餐奶昔(巧克力味)能量、蛋白质偏低,总膳食纤维些许偏高。slimfast代餐奶昔(巧克力口味)能量和总膳食纤维均偏低。中粮天科轻体畅S-果蔬高蛋白代餐奶昔(草莓口味)能量偏低。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温馨提示:这些产品不宜单独代替一餐食用,建议根据产品特点搭配奶、蛋、粗杂粮、豆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