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广东恢复跨省团队游 上调景区游客接待限量

2020年07月20日08:11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恢复跨省团队游,上调景区游客接待限量

19日,广东省文旅厅发布《关于推进旅行社组织跨省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上调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限量。

来源:广东省文旅厅官网

《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可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与“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跨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此外,上调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限量。各地旅游景区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全面开放景区室内旅游项目。

在有关工作要求方面,《通知》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熔断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引导等要求。其中,实行熔断机制一项明确,旅游经营单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一旦旅游目的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未出发的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听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引和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处置工作。

《通知》还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地文旅主管部门督促指导相关旅游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开放运营安全;加强执法检查,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依法开展旅游经营活动,要求旅行社严格按照“一团一报”制度,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上传电子合同;妥善应对突发疫情,相关旅游经营单位要认真做好游客资料的登记保存,以便发生疫情时迅速追溯跟踪。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突发疑似病例,应按照广东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立即处置,对有关人员及时安排隔离,并在第一时间向当地卫健、文旅等部门报告。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