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利好叠加 海南旅游加速回暖

2020年07月23日07:54 | 来源:国际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好叠加,海南旅游加速回暖

  本报讯 7月1日海南出台离岛免税新政半个月以来,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当地旅游消费正迅速回暖。7月6日,30万张支付宝海南离岛免税消费券开始发放,在免税价的基础上预计可为消费者合计再省7000万元。

  据悉,免税消费券发放10天以来,海南4大免税店支付宝线下交易额就比6月同期环比提升18%、消费人次同比增长25%。再加上近日跨省出团游的恢复,海南国际旅游岛有望在暑期迎来2020年的第一个旅游高峰。

  新政“大礼包”加上数字消费券,让不少赶早来海南的国内游客尝到甜头。“今年因为疫情在家憋了大半年,这周眼看跨省游也开放了,出来玩更放心了。当然现在还不能出国,带娃来海南必须是首选。”在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里唯一可以随买随走的海口机场免税店,来自上海的游客闻女士正打开支付宝扫码领免税消费券。在她的购物清单里,既有给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买的1台苹果手机,也有送自己和闺蜜的6支口红,“免税价加上消费券真的是双倍惊喜,打6折的一支大牌口红只花了138元,一台苹果手机能便宜两千多元!”闻女士说。

  离岛免税新政首次将电子产品类纳入了海南离岛免税范畴,许多游客也都开始用免税价+消费券的组合获取更优惠的消费。

  记者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看到,首次被列入海南离岛免税范畴的手机,如iPhone 11 pro Max(256GB)国行价卖10899元,免税价只要8370元。若支付宝免税消费券能抽中最高优惠888元,最终到手价就只要7482元了。如此免税价+消费券组合下来最多能便宜3417元。

  上半年的疫情高峰期让海南的旅游经受重创,但端午节以来赴海南旅游的国内游客数量增长明显,现在,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也正在进行中。在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李店长告诉记者:“离岛免税新政出台后,营业情况稳步恢复,化妆品还是人气最旺、销售第一的品类,而新晋上榜的手机和酒类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支付宝上的海南免税消费券新上线后,随机立减还能用花呗,很多顾客都会第一时间领券。”

  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另据海关总署的统计显示,7月1日-7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就人气爆棚,离岛旅客累计购物6.5万人次;购物总额4.5亿元,免税6571万元;日均免税939万元,比上半年日均增长58.2%。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