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北京食品抽检批次不合格率1.03% 安琪酵母绵白糖被检不合格

2020年07月2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欧阳易佳)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信息显示,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糖、其他食品(即食鲜切蔬果、冷链即食食品、水发产品)11类食品87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62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率为1.03%。

其中,由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建发弘超调料配送中心经营的优级绵白糖,经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还原糖分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相关规定。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不合格项目名称为优级绵白糖,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为2020年3月9日,标称生产企业为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300克/袋,受检单位为北京建发弘超调料配送中心,检验机构为国贸视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