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六大品类产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品胜、人之初、酷豆丁等品牌

2020年07月2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今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多批次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涉及羽绒服、童车、移动电源、头盔、空气净化器等15类产品。其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羽绒服、移动电源、玩具、童车、头盔等6类产品存在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涉及品胜、青蛙王子、人之初、酷豆丁等多种产品品牌。

公告显示,移动电源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6家企业10批次移动电源产品,主要针对移动电源产品的发热要求、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碰撞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发现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辐射骚扰场强项目,涉及深圳市运电通达国际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迷你移动电源和深圳市旅鲨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品胜牌移动电源。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童车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25家企业27批次童车产品,其中,生产领域8家企业8批次,流通领域17家企业19批次。结果发现3家企业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项目、动态耐久性项目、适用年龄和体重项目。涉及滕州喜娃儿童制品厂生产的儿童轻便可坐伞车,安徽酷豆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酷豆丁品牌精品轻盈伞车,山东浩硕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便携高级推车。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羽绒服装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24家企业30批次羽绒服装产品,其中,生产领域10家企业10批次,流通领域14家企业20批次。结果发现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项目,为山东隽佳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杰克凯尼雅品牌羽绒服。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头盔产品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13家企业19批次头盔产品,其中,生产领域1家企业3批次,流通领域12家企业16批次。结果发现8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固定装置稳定性、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头盔护目镜(光透过率)、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头盔耐穿透性能、佩戴装置强度项目。涉及新大洲本田、新颖、YOHE等品牌摩托车乘员头盔。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玩具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34家企业35批次玩具产品,其中,生产领域20家企业20批次,流通领域14家企业15批次。结果发现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机械与物理性能(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毛球)、标志和使用说明(年龄范围、维护和保养、安全警示的字体、字号)项目。涉及保定文氏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和义乌市新泰玩具厂的毛绒玩具等。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28家企业4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其中,生产领域16家企业16批次,流通领域12家企业24批次。结果发现8家企业的9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绳带要求、附件拉力、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项目。涉及青蛙王子、人之初、小贝壳等品牌。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