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山木培训遭投诉拖欠退款“跑路” 投诉帖涉诉金额最高达20万元

2020年08月01日07: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木培训遭消费者投诉“跑路”、“拖欠退款” 投诉帖涉诉金额最高达20万元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在线职业培训机构嗨学网招生乱象,记者注意到,涉嫌虚假宣传、不退款等问题的培训机构远远不止嗨学网一家。

  近日,在黑猫投诉和聚投诉2个第三方投诉平台上出现了关于“山木培训”“拖欠退款”、“霸王条款”、“培训机构跑路”等方面的投诉。 

  资料显示,山木培训即山木终身教育集团,1991年创立于广东深圳,是一家全国直营连锁教育品牌。目前在英国伦敦、剑桥、中国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座大中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开设有电脑、会计、外语、礼仪等十几个专业。

  有消费者6月12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帖称,2019年10月,他报名了山木培训学习平面设计(共4199元)。报名前山木培训平台称20天内开课,但一直没开课,期间一星期补一节课(50元/一节课),共上18节课。之后和校方负责人协商把补课费用扣除,剩下学费退回。“校方起初说四月底退费,然后又推到5月底退费,最后说受疫情影响没钱退费。”记者注意到,该投诉帖目前还处于待分配状态。

  另有消费者7月21日在聚投诉平台发帖称,多名学生在山木培训机构报名后,学校搬走了都不知道,校方未通知,退款一拖再拖,如今联系不上老师,发信息也不回。“但能看到培训机构老师至今还在朋友圈发广告,这是我们的血汗钱,不止我一个人,是40多名学生,涉及金额高达十几万。”记者注意到,上述投诉帖目前正在处理中,涉诉金额高达20万元。

  另有消费者7月24日在聚投诉平台发帖称,2019年10月18日,他在厦门市思明区山木语言培训中心报名会计助理技能培训,协议日期为2019年10月18日至2021年10月31日。但几个月后,学校以装修为由放假;后又因疫情,学校以无法面授为由,改为线上培训。后多次寻问何时安排线下课程,校方总是推脱。

  该消费者表示,“我们2020年6月22日去学校当面咨询,发现集美区石鼓路楼上的山木培训已换成考研机构,殿前校区的山木培训换成服装厂,才得知山木培训在厦门的机构都撤离了,拨打投诉电话却被告知让等通知。与我同样经历的还有报日语、英语的多个学员,很多学员刚交学费,学校就没了。”记者注意到,该投诉帖目前显示正在处理中,涉诉金额高达10万元。

  记者就上述情况致电山木培训客服热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山木培训目前还不能进行线下上课,“全国规定现在线下培训课程还不能开课,北京这边也不允许,是有明确政策的。”

  对于消费者投诉“交完费,不退款就直接搬走”等情况,该工作人员回复称,不了解此事。(牛荷)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