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乡村旅游季正式启动 主推40条京郊线路

2020年08月20日07: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乡村旅游季正式启动 主推40条京郊线路

  本报讯(记者 解丽)日前,“畅游京郊·北京乡村旅游季”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旅游季以精品民宿为核心,以新线路、新玩法、新体验为突破,包含5个板块,将贯穿全年。

  在启动仪式上,还同期发布了北京第二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23个乡村名单,以及“重点乡村游”、“精品民宿游”、“京郊美食游”和“红色主题游”四大主题40条京郊旅游精品线路。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北京消费季的重要组成板块,今年的“畅游京郊”系列品牌活动将主打“三个新”:即做优新体验、做强新品牌及拓展新市场。据悉,“畅游京郊”将通过活动举办拓展乡村旅游消费的三个“新市场”:一是市民周边微度假消费市场,让市民从京郊游的当日往返变为乡村度假深度体验,提升过夜率,增加消费含金量;第二是传统节庆旅游消费市场,拟推出的“京郊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春节乡村民俗特色文化活动,引导市民过节新时尚;第三是做大综合服务消费市场,以精品民宿为核心,综合亲子研学、观光采摘、农事体验、景区导游等多品类服务,建设多业态融合创新的文旅消费综合体,推动民宿转型,延长产业链,做深业态。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