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85度C制售“早产”蛋糕被罚 此前因虚假宣传等多次被罚

2020年08月25日08:0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85度C制售“早产”蛋糕被罚3万元 此前因虚假宣传等多次被罚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记者 贾玉静)近日,知名餐饮连锁品牌85度C因制售“早产”蛋糕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行政处罚。

  处罚信息显示,2020年3月,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85度C上海凌云店擅自将3个实际制作日期为3月8日的彩虹酸奶蛋糕修改为3月10日后对外销售,该蛋糕单价为188元/个。

  随后,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这家店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现场的制作记录、监控视频进行了举证,在蛋糕的展示柜中,查到了标识制作日期为3月10日的彩虹酸奶蛋糕,实际制作日期是3月8日,标识制作日期和实际制作日期不符,当即要求商家销毁了相关的产品,并且对该店涉嫌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行为立案查处。

  2020年6月,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依照《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涉事门店经营方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沪闵路分公司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沪闵路分公司隶属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后者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799万美元,85度C为该公司旗下项目。根据对外投资记录,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另拥有广州八十五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八十五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创始于台湾的85度C自2007年进入大陆市场后,曾凭借“现烤面包+西点+饮料”的商业模式一度在全国开出600余家门店。不过拓店势头没能长久持续,2016年起,85度C便在“重扩张而不重管理”的指责声中出现逆转,先后退出淄博、河南等市场,并大规模收缩上海店面。目前,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29家分支机构中,68家公司经营状态显示为“注销”。

  不仅如此,行政处罚信息同样暴露85度C的管理问题。

  2015年4月,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2017年10月,该公司又因涉嫌销售不合格标签食品案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罚款;2018年7月,该公司同样因涉嫌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案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00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85度C上海多家门店在大众点评得分仅为3星至4星。在近期一则被标记为优质点评留言中,有网友直言85度C“直接进入难吃范围”,“号称昨天生产的蛋糕看起来那么萎靡,奶油味同嚼蜡,服务员还说保质期三天,那得难吃成什么样?”该网友反问道。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