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满记甜品“芒果冰”菌落总数超标被罚5万

2020年08月25日08:0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满记甜品“芒果冰”菌落总数超标被罚5万:回应称门店未按流程操作 已歇业整改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记者 贾玉静)近日,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满记甜品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知名连锁品牌满记甜品位于普陀区真如星光耀广场的门店进行抽样发现,该店经营的现制饮料芒果冰菌落总数项目超标。2020年4月27日,该店经营方信恒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现场签收相关检测报告并表示对结果无异议。2020年7月,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真如所一级执法员陆烨俊表示,当事人经营的芒果冰菌落总数超过了DB31/2007-2012《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现制饮料》中规定的5万CFU/毫升的限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据此,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信恒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6元并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菌落总数超标,说明相关食品生产加工时卫生条件不佳,可能污染食品的细菌较多,该环境下制作加工的食品更容易变质。陆烨俊称,由于现制饮料、甜品等往往没有高温处理过程,一旦操作不规范、用具不清洁,就会成为微生物滋长的温床。

  针对以上问题,满记甜品今日凌晨在其官微发布声明称,经内部调查,发现涉事门店未完全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流程操作,具体为“切削芒果的工具置于消毒水中浸泡时间未达标”及“取冰时未将并铲进行消毒”。“公司在获悉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即令涉事门店歇业,展开内部调查,针对各环节实施全门店排查及整改。”

  满记甜品表示,为进一步防范相关事件的重现,公司还采取了加强门店巡查、增加门店端产品品质检查;检查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的物品、工具,确保符合国家、地方标准;加强对所有门店员工进行培训、监督和管理;通过实时监控系统强化监督门店操作等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非满记甜品首次曝出食品安全事件。行政处罚记录显示,2016年10月,信恒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曾因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后上岗被执法部门予以警告;2018年11月,该公司又因食品案件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9.077万元。此外,信恒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还于2017年9月因户外广告不符合规定要求被苏州市姑苏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罚款500元。

  天眼查显示,信恒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为满记甜品(上海)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满记甜品是香港地区知名连锁品牌,主营各类港式甜品,目前已在中国大陆多地开设超60家连锁式特许专营店。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