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重庆:“半份菜”让顾客吃好不浪费

2020年08月26日07:58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半份菜”让顾客吃好不浪费

  倡导“N-1”点餐模式,推行分餐制及“小份、适价”服务,鼓励打包剩余菜品……连日来,重庆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和行动。

  “您好,我们店推出了小碗菜,您可以尝试一下。”8月20日,在重庆璧山区南门唐城的一家餐厅,服务员主动向顾客推荐小碗菜,并在客人点菜明显偏多时,主动提示。

  记者注意到,在该餐厅厅堂、包厢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倡导合理点菜的公益广告,提醒顾客减少浪费。

  “以前外出吃饭,什么菜都想尝尝,经常因为点多了浪费。现在有了小碗菜,种类吃得多了,也不会剩菜了。”市民崔女士说。

  璧山区餐饮协会负责人汪强告诉记者,璧山区已向全区餐饮经营单位发出倡议,鼓励商家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菜品,推行宴会自助餐和分餐制服务,并主动引导消费者打包剩余菜品,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重庆不少火锅店推出了蔬菜拼盘、主食拼盘等品种多样、份量精减的拼盘类菜品和“半份菜”,满足顾客吃饱吃好又不浪费的需求。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餐饮浪费,重庆一方面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进机关、进食堂、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另一方面,出台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餐厨垃圾管理着手,减少餐饮浪费行为。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