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防浪费 天津禁设最低消费

2020年09月01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天津电 (记者扎西)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市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试行)》于近期发布,将对餐饮经营者提出执行节约用餐提醒提示制度、提供小份餐食的可选服务、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明示菜品份量,主动提示适合消费者人数的用餐量,杜绝诱导超量点餐、加强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做好内控管理、禁止设置最低消费等6条具体要求。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表示,上述要求是以2014年商务部出台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为依据,同时结合多年来,餐饮行业普遍倡导、各餐饮企业普遍自觉执行的一贯做法。下一步,天津还将根据餐饮企业执行情况和实际需要,不断进行修订完善。

  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向协会各会员单位、各餐饮企业下发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号召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建议,餐饮企业要积极增添小份菜,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其中,承接婚宴、寿宴的企业,要对提供顾客的宴会菜单重新进行审核,调整超量菜品;承担自助餐服务的企业,要大力倡导消费者适量取餐,对超量剩菜、剩饭的个人给予有效处理。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