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直播带货更“带”就业 李佳琦在人民优选为大学生打气加油

2020年09月02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以“网络营销师”为代表的新兴职业成为了众多大学生的新选择。“网络直播带货”对于缓解就业压力,推动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消费扶贫、消费升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正在面向全国举行“直播大赛”。近日,面对想要投入到新兴职业和新兴业态的大学生们,带货达人李佳琦通过人民优选平台发出了肺腑之言,为大学生朋友们加油打气。

“现在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迸发出大量的新职业、新业态,大学生朋友们也要拥抱变化,不断坚持,爱我所爱。”李佳琦说。

对于即将和正在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如何来面对就业,李佳琦给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要勇于尝试,在回顾四年前刚开始做直播平台带货时,李佳琦表示当时直播间几乎没有人观看,很多东西都要边学边做,但如果不去尝试就失去了机会。

第二要学会坚持,如果认定了一个方向,哪怕充满困难都要坚持下去。李佳琦说,“我也有想过放弃的时候,但是最终坚持下来了,直播间的粉丝越来越多了,才有了现在的李佳琦。”

第三要有专业度,李佳琦在视频中对大学生朋友们说,无论未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和行业,都应学会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并做到最好,专业也是能力的体现。

视频中李佳琦还为大学生朋友们鼓劲道: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不要太在意结果,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视频最后李佳琦还祝福广大大学生朋友,能够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在自己适合的岗位上闪闪发亮!

近日,人民优选、人民网消费频道策划的“网络直播营销大课”已上线,主办方通过邀请专业导师开讲,举办培训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对即将和已经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们,以及致力于为消费扶贫、消费升级贡献力量,传播正能量的广大群体进行直播带货方面的培训。大赛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将持续到2020年11月底。

报名入口: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主播报名通道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产品推荐通道

(责编:孙博洋、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