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全国粮食总产量连续五年破万亿

2020年09月08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粮食总产量连续五年破万亿

  “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把十四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2020年服贸会重点活动之一,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于昨日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在论坛上披露了中国粮仓的“家底”:全国粮食总产量连续五年站稳1.3万亿斤的台阶。

  供应链稳定是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张务锋指出:“我们将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他同时介绍了我国保障粮食供应链的几大具体措施:第一,大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完善粮食供应链。第二,积极构建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增强粮食供应链抗风险能力。第三,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加强粮食供应链法律制度保障。第四,扩大粮食国际交流合作,积极维护全球粮食供应链稳定。

  文/本报记者 李佳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