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一批次“宝力臣”牌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年09月18日08:15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一批次“宝力臣”牌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网财经9月17日讯(记者 郭帅)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出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某电商平台宝力臣旗舰店销售的“泡泡果汁泥 苹果香橙”产品,因钠检出值与标签标示值不符不合格。

  通告显示,天猫宝力臣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省武汉宝力臣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黄罐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泡果汁泥 苹果香橙”,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

  据悉,钠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无机元素,身体健康者会通过肾脏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婴幼儿肾脏功能不如成人健全,体液平衡易受环境影响,摄入不足或者过多的钠离子均可能导致脱水,甚至惊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GB 10770—2010)中规定,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中总钠含量最大值为200mg/100g,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应不低于标签标示值的80%。

  天眼查显示,武汉宝力臣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1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周绍东持有公司50%股份。公司主要经营膨化食品、预包装食品、乳制品、特殊食品及母婴用品等的产销业务。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