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奉贤”喊你来参赛啦!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上海奉贤赛区即将启动

2020年09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报名请扫二维码

提起“奉贤”两个字,你会想到什么?敬奉贤人、见贤思齐。是的,这正是上海市奉贤区的历史底蕴和人文内涵,如今,“做贤人,建贤城,扬贤风”的“贤文化”已在奉贤区传承厚植、蔚然成风。

位于上海南端的奉贤区,是上海建设美丽乡村的前沿,是美丽产业发展一线,更是将打造宜居宜产作为了区域发展的目标。这里的十字水街和田字绿廊,可在九宫格里看天下;这里的滚灯折纸和羊肉烧酒,让人流连于非遗引力;这里的成长速度可见,给出的是南上海“三生融合”的新样式。

“我们爱奉贤!”

35岁的汪向杰是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道路测试事业部负责人,他兴奋地称,“奉贤的产业生态布局与强劲发展态势,看到了自己事业发展的方向,让我扎根在了奉贤。”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员工,22岁的叶涛大学毕业后回到奉贤工作,见证记录着奉贤的发展与变迁,“奉贤变化日新月异,高质量产业聚集,奉贤越来越有国际范。”

37岁的安徽人潘志刚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对于近几年奉贤的巨变感慨道,“刚到奉贤时,衣食住行都很不方便,而现在不一样了,奉贤有了很多的大型商场、公园以及艺术中心和展览馆,不光吃喝玩乐有了更多选择,还能在自己家门口看话剧、看展览。作为一个外地人来说,在奉贤这边工作生活,已经从生根落地实现了开花结果。”

27岁的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讲解员许宁在奉贤实现了家庭事业双丰收,“奉贤比我想象中繁华很多,衣食住行样样不比上海市区弱。尤其生态环境特别好,宜居宜业,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近期,在这片宜居宜业的沃土上,即将启动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上海奉贤赛区专场,奉贤对所有有志于投身网络营销直播行业的朋友们发出热情邀约,届时,群贤毕至,蓬荜生辉,秀出精彩奉贤,秀出活力上海,秀出美好中国!

今年以来,网络营销直播产业突飞猛进,直播带货成为经济发展和新领域就业的一大亮点。随着各地扶持政策、激励制度的出台,《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的发布以及国家对于“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的认定与鼓励,全国的直播电商基地如雨后春笋,直播带货从业者队伍快速壮大。

对于上海,引进李佳琦这样的直播头部IP,不单单是引进一名人才,更是引入其背后所代表的产业系统和商业模式,是打造“品牌直播之城”的响亮昭示。对于进一步确定产业优势,将发挥直接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增强电商直播上下游和关联产业的人才吸附能力,充实整个城市的新经济人才供给。

在这样的产业发展风向与氛围之下,如今的奉贤区又多了闪亮的名片——“网红直播电商基地”、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举办地。

人才是争夺产业发展的先机。“抢才”更需“育才”,只有营造多元、开放的人力资源发展环境,才能为各式人才的喷薄而出提供基础支撑。

“奉贤是以生产制造业为主的地区,品牌多、企业多,特别是东方美谷集聚了上百家的美容、健康产业,包括还有一些上海的老字号等。”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介绍说。

为建立与实施直播电商行业准入规则、管理机制,上海奉贤爱企谷“网红直播电商基地”打造“双真”(真牌真品)核心竞争力,扩大“双真”承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直播电商提供“正品保障”,有效提升网红主播及直播电商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正品意识,净化网络直播消费市场环境。同时,要求主播和MCN机构作出“双真”承诺,在爱企谷“双真供应商库”内选择供货企业及产品进行直播带货。

奉贤区内有多所大学资源和人才优势,为了激发大学生群体带货直播的这样一支生力军,奉贤区政府部门经过思考和调研,通过搭建平台并给予一定补贴政策,让企业和大学生对接,既解决了企业搭建网络直播营销团队的人才需求,又促进了大学生就业。

“在培训大学生成为专业网络直播营销主播时,过去仅是技能技巧的培训,现在有了《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这样的行业规范可以遵循,就要把他们培养成为业务技能强又自觉遵守行业规范的优秀人才。”郭芳指出。

9月4日,对于奉贤是个特殊的日子,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敲定落户上海奉贤举办。这将为奉贤以及上海在稳定就业、品牌赋能、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助力,共同打造“央媒+地方”的创新合作模式。通过直播大赛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奉贤区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各类资源,促进奉贤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拉动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工作,活动由人民网主办,通过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为各地各单位提供服务支撑。目前,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区陆续举办,全国同步举办的除了江西专场,还有山西、天津专场,妇联专场,吉林专场也正式启动。这是人民网开拓消费扶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学生就业创业新路径的一次尝试,也是人民网肩负起党网社会责任的一次重大实践。

 

相关阅读: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