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餐饮老字号“双节”预订率走高

2020年09月24日08:05 | 来源:国际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餐饮老字号“双节”预订率走高

  本报讯京城老字号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迎来国庆预订高峰。

  “一周前我们的雅间就基本预订完毕了。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经营已经恢复到原来的八九成,第四季度应该基本能恢复到往年水平。”鼓楼马凯餐厅经理吕永杰对记者说。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是北京疫情再次降级后的第一个长假,记者获悉,目前八大春之首的同春园、鲁菜泰斗同和居等餐厅,以及鼓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雅间预订持续攀高,基本接近尾声,堂食散座预订已经开启。

  预订率攀高,各大老字号餐厅的防控和服务同步提高了标准。记者了解到,同春园饭店、庆丰包子铺等部分老字号餐厅为了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趋势特意购置了自动测温仪,可以高效测温,不耽误消费者的用餐时间。

  在菜品方面,庆丰包子铺在“双节”前推出了肉粒更大颗、葱香味儿更浓郁的精品猪肉大葱包;华天二友居肉饼店也推出了国庆创新菜品;同和居的炸酱面、打卤面,同春园的阳春面等为祖国庆生的各种面条也已加大供应量。

  另在餐饮业反对浪费、倡导节约的消费新风尚中,华天二友居肉饼、同春园、华天延吉餐厅、庆丰包子铺、鼓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厅近期还推出了光盘奖励行动。

  “在宴请比较多的重大节假日前后,开展光盘奖励是华天的传统,消费者只要光盘就能免费领取一定金额的代金券。这个活动我们开展多年了。今年我们还把是否切实落实倡导节约举措纳入了神秘顾客检查项目,确保各企业落实到位。”北京华天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