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双节”加持 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同比增近20%

2020年10月08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节”加持,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同比增近20%

“双节”8天超长假期给京城老字号带来了红火业绩。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同春园饭店、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华天二友居等老字号餐厅了解到,部分老字号餐厅收入实现同比增长,老字号整体销售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假期中,位于景区附近的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什刹海店、日坛店、庆丰包子铺北海店等出现了明显的客流激增现象。鼓楼马凯餐厅每日要接待顾客近3000人。鼓楼马凯餐厅经理吕永杰介绍,“假期这几天客流量增多,我们提前开业,延后歇业。中午要营业到15:30左右,晚上要延长营业到23:00左右。”

“烤馒头、银丝卷、烩乌鱼蛋等菜品,每天都要卖出去上百份。国庆期间销售实现了同比增长近20%,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实现同比超去年同期。”同和居月坛店餐饮部经理武根深介绍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华天集团旗下同和居月坛店、什刹海店、日坛店三家店实现同比增长超17%,同春园饭店收入也实现同比增长超15%。

“外卖的销量几乎占到玉华台销售的一半,创国庆长假外卖销售新高。”堂食客流量增加的同时,部分老字号餐厅外卖也实现了同比增长。北青报记者从聚德华天公司了解到,其旗下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柳泉居、峨嵋酒家、又一顺、曲园酒楼、砂锅居、玉华台、西来顺等老字号名店外卖销量是平时的三四倍。

此外,同和居三家店国庆期间外卖收入同比增长超700%,华天二友居同比增长超100%,同春园、惠丰酒家、新川面馆等餐厅外卖同比增长也超40%。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各大老字号餐厅生意红火的同时,坚持高标准的防控措施并倡导厉行节约。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华天延吉餐厅、华天二友居肉饼等推出了“光盘”即奖励代金券的活动,并设置了专门的“光盘”监督员,引导大家适量点餐,营造倡导节约的消费氛围。(李佳)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